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吃在日照

美味不止南方有 日照莫过“潮牛帮”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12-12 14:00:00

  牛肉火锅,南北皆有。但论到最精细者,则莫过于潮汕。如今,潮汕牛肉火锅店来到了日照——潮牛帮火锅城。

 

  潮牛邦火锅城

  潮汕人最好吃牛肉,而且非黄牛不吃,与水牛肉相比,其肉香而滑嫩。在潮汕吃的黄牛肉都是即日新鲜屠宰的,少入冰箱雪库,因此肉味饱满,一咬之下,那种带了点点牛膻的香便在舌尖喷薄而出。

  潮牛邦的小情调

  在美食这条漫长的战线上,能够不分季节、不分时段,想吃就吃,非潮汕牛肉火锅莫属。那种沁人心脾的肉香足以让所有的食客念念不忘。一碟醇厚的酱料,伴一块牛肉,呷一口熬煮多时的牛骨清汤,踏实地感受一下空气中弥漫的亲切感和人情味。

  潮汕牛肉火锅有着悠久绵长的历史,它的美味秘诀离不开这些技巧——

  鲜嫩牛肉给你最新鲜的体验

  潮汕牛肉火锅的牛肉品种采用500-600斤的小黄牛,小黄牛肉质鲜美弹嫩,一般呈棕红色或暗红色,脂肪呈黄色,肌肉纤维较粗。从牧场到新鲜上桌,中间的过程一般不到4个小时,最佳口感应该是宰牛后的3小时,无需冷冻和排酸,马上食用就是对鲜美牛肉的最大尊敬!

现切牛肉,看得见的放心

精选部位带来的独特味蕾感受

  精选部位带来独特的味蕾感受

  入口即化的脖仁,蛮有嚼头的五花趾,奶香浓郁的胸口朥,肉质饱满口感顺滑的吊龙......从嫩到爽的次序循序渐进的品尝一番,感受不同部位带来的不一样的味蕾感受。

精湛刀工给你视觉味觉双冲击

  精湛刀工给你视觉味觉双冲击

  好的牛肉还需要遇上好的解牛庖丁,潮汕人对牛的分解,比之西方屠宰更加细分,好的刀工是促成好肉的关键,拥有十年以上处理牛肉经验的资深厨师掌刀,按照牛肉纹理细切慢割,呈上餐桌的牛肉肉质饱满,厚薄适中,肥瘦均匀,略带光泽,弹性十足!比如取匙皮的刀法称为“蝴蝶刀”,都十分讲究。

  极致口味纵享醇美口感

  牛骨汤底醇香四溢,涮入厚度恰好的牛肉,沾上秘方熬制的沙茶等酱料,每吃一口都能令食客品尝到牛肉纤维在唇齿间摩擦所产生的惊艳口感。

  这里的牛丸不一般

  潮汕牛肉丸精选新鲜宰杀的黄牛后腿肉,确保肉纤维不走失。经过师傅们手工千万次的捶打形成牛肉浆,最终在牛骨汤中成型,凹凸粗糙的表面,不规则的圆形,灰黑的颜色,这才是正宗潮汕手打牛肉丸的样子。这些看起来毫不起眼,甚至有些难看的潮汕牛肉丸,每一颗都经过手工上千次的捶打,而那些捶打的人也经历了数年如一日的磨砺,其中更多的是一方水土间,美食文化的底蕴与传承。而这一切,都浓缩在了一颗小小的牛肉丸里,只为换来食客入口时的那句:“好弹。”

  优雅的环境,伴着牛肉的美味,真是冬日里的一大享受!

 

潮牛帮二维码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