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日照消防总动员 聚力撑好群众的“保护伞”

来源:大众网   作者:袁梦 林勇   2017-05-08 16:11:00

老年志愿者服务大队

老年志愿者服务大队

趣味运动会现场

趣味运动会现场

大众网日照58日讯(见习记者 袁梦 通讯员 林勇)7日下午,安泰社区的广场上人头攒动。东港区消防大队为进一步普及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居民逃生、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利用周末社区居民较为集中的时间段,联合市消防志愿者协会在安泰社区开展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分为老年志愿者服务大队、亲子趣味运动会和火情演练三个环节。现场汇集老、中、青三代近70名消防志愿者队伍穿梭在社区周边各个角落,通过对社区居民及周边“九小场所”经营业户发放传单、讲解消防知识等形式,给居民和业主传授消防安全知识,提升防火意识。

亲子运动会环节现场,吸引来不少社区居民驻足观看,许多儿童在家长的陪伴下现场踊跃报名参加,现场参赛者情绪格外高涨,参赛者们通过参加打水带、穿战斗服等紧张热烈的比赛环节,在收获快乐的同时还现场体验当了一回消防员,形式新颖的消防亲子运动会将消防知识寓教于乐,让孩子和家长们度过了一个别样周末。

在广场一角,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演示关闭往外喷火的液化气罐,四周围满了居民,都瞪大眼睛静悄悄的看着,直到看到工作人员现场徒手用湿抹布将燃着的液化气罐关闭后,才都着实松了口气,部分居民甚至自告奋勇上前亲身体验了一把,纷纷表示以后遇到液化气罐起火的情况,再也不会手忙脚乱了。

活动在九九老年消防志愿者服务大队老人们洪亮的歌声中接近了尾声。作为创建消防安全社区活动的有力推手,下一步东港区消防大队还将相继开展消防志愿服务走进社区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增强社区防灾能力。

日照市消防支队东港大队大队长辛本顺告诉记者,“社区和小区是构建平安社会的基本单元,今天通过这个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我们消防大队通过召集志愿者做了这个丰富多彩的活动,普及消防知识,提升广大群众预防和低于火灾的能力,推进平安社区的创建,在消防平安创建工作中发挥巨大的作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