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山海天消防举办“全区热动 消防大寻宝”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刘文慧   2017-05-05 15:14:00

工作人员为参赛者讲解规则

工作人员为参赛者讲解规则

回答问题信心满满

回答问题信心满满

展示一下找到的四张卡片

展示一下找到的四张卡片

找到卡片啦

找到卡片啦

大众网日照55日讯(记者 牟泳锟 实习记者 刘文慧)5日上午,山海天消防文化公园内热闹非凡,“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全区热动消防大寻宝”活动正在此举办。

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提前在山海天消防文化公园内藏了多张卡片,每张卡片上有一个与消防相关的问题,并根据难度将问题分为一颗星至三颗星不等。这些问题除了日常防火常识、火灾逃生常识、消防法律法规、当前夏季火灾防控知识等内容,还根据不同的参与者设置了不同的问题。参与人员在参观消防文化公园、了解消防相关知识的同时,搜寻卡片,并回答卡片上的问题,得分最多者获胜。

东升地毯有限公司的40余名员工全员出动,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一开始,消防大队工作人员首先向东升地毯员工介绍了活动规则。随后,参与者分成了三队,分别为神勇队、群英队、先锋队。最后,群英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每人获得消防卡通钥匙环一个。

东升地毯员工焦自财告诉记者:“如果起火怎么办,平常可能马上就慌了,不知道该怎么办,通过这次活动,相互交流,我们可以采取很多措施,立刻就可以消除隐患,对今后工作生活有很大帮助。”

本次活动由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消防大队主办,并将在今年内持续举办100余场,组织各单位、学校、社区居民、民俗旅游户等参与,本次为此活动第一场。此活动意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民众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的能力,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全面推进社会化消防宣传进程。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