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山海天清查旅游场所安全隐患 助力“平安夏防”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玉花 孙梦娜 刘佳   2017-04-29 10:59:00

入户开展摸排清查

入户开展摸排清查 

消防安全检查

消防安全检查

大众网日照429日讯记者 林玉花 通讯员 孙梦娜 刘佳428日,日照山海天消防大队联合卧龙山街道、任家台边防派出所,精准发力,深入辖区民俗旅游村开展“拉网式、过筛式”消防安全检查。

除常规查找火灾隐患外,大队把清理消防车通道和私搭乱建整治作为重点工作。检查发现,部分民俗旅游户建筑耐火等级低、违规搭建占用疏散通道、防火间距不足,加之经营业主对防火常识不甚了解,使其俨然成为了一颗颗“定时炸弹”,也为民俗旅游场所埋下了安全隐患。

为促进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大队进家入户开展摸排清查,一一记录下存在的隐患问题,对症下药,制定相应的整改“良方”。同时向各业主强调务必加强防火巡查,切实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严禁私搭乱建、阻碍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等违法行为的发生,并要求其立即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及时发现并消除自身存在的各类火灾隐患,切实做好火灾隐患的自查自改工作,增强维护消防安全稳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检查净化了民俗旅游场所安全氛围,初步达到了预期效果,有力推动了夏季火灾隐患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旅游旺季期间民俗旅游场所的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