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消防车开进幼儿园 萌娃们体验乐翻天

来源:大众网   作者:袁杨杨   2017-04-28 16:32:00

“消防员叔叔”向萌娃及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各种车辆用途

“消防员叔叔”向萌娃及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各种车辆用途 

小朋友们正有序退出教学楼

小朋友们正有序退出教学楼 

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讲解消防小知识

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讲解消防小知识

大众网日照428日讯通讯员 袁杨杨427日上午,日照市开发区安琪儿幼儿园里热闹非凡,日照市消防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发区公安消防大队,将消防车开进幼儿园,举办了一场授课、演练、模拟、游戏多维一体的消防大培训、大演练活动,全园120余名师生及部分学生家长零距离体验消防。

特色消防小课堂上,来自消防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播放了消防主题动画片,带领小朋友模拟播报火警电话,手把手的教授疏散逃生要点,通过授课让小朋友们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疏塞逃生技能。在随后的实战化演练活动中,老师和志愿者们带领着小朋友们,“弯腰低姿、湿毛巾捂住口鼻”实际运用刚学到的消防知识进行疏散演练。志愿者们为小朋友配备全套“消防装备”与消防战士一起“扑救火灾”。

“消防员叔叔”向萌娃及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各种车辆、车载个人防护装备和抢险救援器材的名称、性能参数和用途等。消防志愿者们组织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参与消防亲子运动会,通过穿脱消防服、水带接力、模拟火场逃生、消防知识抢答等游戏环节,巩固学到的消防知识和技能,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家长们纷纷表示,这种学习加体验,游戏加实践的方式真是太接地气了,比单纯的参观和学习更加的生动有效,以后有机会要多带孩子参加。

据了解,日照市的百万群众实战化大培训大演练活动是一项贯穿全年的活动。接下来,日照消防志愿者协会将继续走进社区、学校、九小场所开展此类培训演练活动,不断提高市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疏散逃生能力。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