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护绿再添“新人” 日照千人家庭跑呵护“绿色遗产”

2018-09-17 10: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小亿

日照市林业局副局长丁明清现场呼吁广大市民爱护古树名木

千人同跑为保护古树名木“代言”

普通市民了解古树名木保护知识

大众网日照9月16日讯(见习记者 贾小亿)9月16日下午,由国际高端家电品牌卡萨帝携手大众网日照频道、日照凌云集团举办的2018卡萨帝家庭马拉松日照站在太阳广场开跑,来自全市500个家庭1000多名市民在共享与家人“一起跑,慢慢爱”的运动过程,同时也为保护古树名木活动进行代言和宣传。  

16日下午3点,顶着蒙蒙细雨,日照千余人齐聚太阳广场。在啦啦操和简短的热身运动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身披荧光绿赛服的参与者奔跑在环湖路和亲海步道上,在夹道葱茏的树木中形成一股亮眼的新绿。参加本次马拉松的有50余岁的中年人,也有尚在学步车里的孩童,每个家庭都彼此协助,相互鼓励完成这次3000米的马拉松活动。  

奔跑在林荫路上的儿童们像抽条出新绿的树苗,在父母长辈和周围树木的荫蔽下奋勇向前。“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带孩子来参加这次活动也是为了陪伴孩子一起成长。”同孩子一起前来的市民张先生这样告诉记者。“都说育人如种树,孩子和树木一样,不仅需要栽培,还需要保护。同时在现场还了解到咱们城市古树名木的保护工作,希望大家都能像保护自己的孩子一样,把咱们城市的绿色遗产保护好。”  

据日照市林业局副局长丁明清介绍,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近年来日照市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方面取得了来之不易的“绿色成绩”,为市民的生活质量带来了很大的改善。目前,日照市现登记在册的古树名木共有385株,可向社会公开认养的古树名木有289株,这些“厚重的历史文化”记载着日照的城市发展,是名副其实的“绿色遗产”。  

“古树名木是大自然和前人留给我们的无价之宝,是不可再生的活文物和绿色古董,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科研、生态价值。”为让更多市民了解并参与到保护古树名木的行列来,丁明清在活动现场向市民介绍了全市古树名木认养活动,并借绿色出行、健康生活的活动主题,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加入到保护古树名木的志愿者队伍中,通过捐资、投工、投劳等方式认养认古树名木,全力呵护“绿色遗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