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照诗词广场揭牌仪式在山海天举行

2018-09-17 10: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董昊宇

多位学者、领导为中国日照诗词广场揭牌

多位学者、领导为中国日照诗词广场揭牌

 

鸟瞰中国日照诗词广场

鸟瞰中国日照诗词广场

  大众网日照9月17日讯(记者 牟泳锟 实习生 董昊宇)诗韵千年,万古流芳。近日,中国日照诗词广场揭牌仪式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顺利举行。著名学者、著名作家,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梁衡,著名诗人、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纪宇,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赵德发,青年诗人、作家、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编辑部副主任彭敏,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姚欣共同为诗词公园揭牌。

  中国日照诗词广场位于青岛路和太公二路交汇处,原是一处闲置三角地,占地约40亩,通过精心设计,打造一处以古诗词文化为主题的开放式公园。公园建有诗韵广场、唐诗宋词元曲广场、亲水平台及配套管理房等。

  “建设这样的广场,市民休闲锻炼的同时也能在精神文化层面上受到熏陶,既强健了体魄也充实了精神,特别好!”市民张先生说,中国日照诗词广场的建成,让游人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中华诗词的恒久魅力,真正让中华经典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

  整个园区结合广场、园路、绿地,穿插景墙、廊架、雕塑,沿着木栈道将诗词按照历史朝代的演变,对从秦朝到近现代诗词名家的代表作进行了分区,展示名人名句,并配备语音播报音响,从视觉、听觉、触觉三个方面,将诗词元素贯穿到整个广场。

  不仅如此,公园还可以通过二维码、镭射投影等多种现代科技手段将诗词元素与园林景观结合起来,让游人在体验生态休闲娱乐的同时,又能从视觉、听觉感受到中华诗词文化的熏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