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变教具 日照小学生线上“智慧打擂”

2020-03-13 15:08:00 来源:  作者:

学生完成魔尺比赛

学生在比赛华容道

学生正在填写数独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13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尹思予)为了丰富疫情期间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激发同学们的思考和动手能力,近日,日照市第三实验小学开展了益智器具班级线上擂台争霸赛。此次比赛的项目有魔方、孔明锁、魔尺、数字华容道、九连环、汉诺塔多种益智项目。

  比赛首先在各个班级中展开,每项比赛评选出前三名的班级擂主后,再进入年级打擂。在班级擂台赛中,班主任老师先在群里宣布比赛开始,孩子们纷纷上传自己操作益智器具过程的精彩视频。上传的视频中,小选手们沉着冷静,有的坐在桌前认真填数,精心计算移动步骤,有的手指上下翻飞不断变换手中的魔方。

  最后的比赛名次依据视频中孩子们完成比赛项目的时间确定。对于比赛用时接近的,班主任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让同学们再进行一次比赛。视频中孩子们严阵以待、屏息凝神,只听老师一声令响,计时开始,小选手们全神贯注,魔方“咔咔”作响,魔尺飞快旋转,那一双双灵巧的小手凝聚了智慧,让人不禁为他们呐喊、加油。

  日照市第三实验小学组织的此次线上擂台争霸赛,为孩子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彰显出了孩子们自信、专注、永不服输的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