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诊把脉” 日照市市场监管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3 14:25: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12日讯(记者 贾小亿)随着企业复工潮的到来,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不利影响成为当前工作重点。山东日照市市场监管局成立17支服务队,为企业“问诊把脉”,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位于岚山区的广信化工拥有石化行业规模第一的生产线,压力设备上的所有安全阀需要每年拆下进行校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送检不便,企业内待检的200余只安全阀的校验日期日渐临近,成为困扰企业的一大难题。

  得知这一情况后,日照市市场监管局成立特种设备检验及安全保障服务队,进企业现场校验,为企业复工抢时间。“特殊时期,我们针对部分有需要的企业进行上门服务,让企业少跑腿。这样能够缩短很多企业的检验时间,发现问题后能够现场处理,方便企业及早修理,顺利复工复产。”日照市市场监管局特检院副院长庄刚介绍说。

  自2月5日起,日照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检验及安全保障服务队便打响了应急检验“战”。主动对接、联合攻坚、云上服务,多管齐下,对山钢日钢和日照港等370家企业,5家医院提供了助力复产的服务,办理了1700台的特种设备的报检业务。

  3月10日,在美佳集团的加工流水线上,身穿防护服,佩戴口罩的工人正在有序生产。自2月10日复工以来,美佳集团的设备更新、复检等问题一度为复产造成阻碍。

  疫情期间,产品研发的卫生安全尤为重要,检验工序也一再细化。日照市市场监管局特事特办,成立计量服务队,充分发挥技术储备优势,进企业检定仪器,调整误差,为企业排忧解难。

  特殊时期,日照市市场监管局计量服务队为企业开辟计量检验绿色通道,减免检测费用,延长强检计量器具检定周期,为三奇医疗、华仁药业等30余家防疫重点企业的复工复产撑起技术后盾。

  在日照,像特种设备检验及安全保障服务队、计量服务队这样的专职服务队共有17支。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一个新阶段,日照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场监管工作领域,成立17支服务队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并根据企业实际需求,派驻干部服务企业,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日照市市场监管局既是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的重要组成部门,也是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职能部门。日照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涛说,下一步,日照市市场监管局将根据17个服务队工作开展情况及企业需求,不断完善工作措施,更好地为企业保驾护航,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