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日照最后1例出院了!25天无新增!

2020-03-10 14: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10日讯 日照市最后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于3月9日下午治愈出院,实现了确诊病例全部“清零”。截至3月9日24时,日照市已连续2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所有区县均调整为低风险地区,标志着日照市疫情防控特别是医疗救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按照省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对全省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进行定点集中救治的要求,自2月12日开始,日照市将符合条件的确诊病例转运至省指定青岛市救治医院集中救治。

  3月9日下午,日照市第16例新冠肺炎治愈病例,同时也是现有确诊病例中最后一例患者在医务人员的陪同下,走出隔离治疗病区。日照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佘华亮到青岛市迎接,并向治愈患者和医生、护士赠送鲜花。

  零增长并不是零风险,确诊病例治愈清零更不是疫情结束。希望广大市民持之以恒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个人防护。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广大市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