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北京路中学:巾帼战“疫” 一直在行动

2020-03-13 15:06:00 来源:  作者:

党员女教师奔赴医苑小区门口执勤

空中课堂,女教师直播上课

停课不停学,女教师直播上课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13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刘松珍、张磊、田玉秀 实习生 苏钰)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如期而至。在这些特殊的日子里,北京路中学的女教师们与爱同行,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的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变化时时刻刻牵动着每个国人的心,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北京路中学的女教师们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迅速行动、响应有力,积极加入疫情防控队伍。正值学校寒假期间,为确保学生远离病毒,保证身体健康,党员女教师、班主任们开展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的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师生公共卫生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党员女教师奔赴医苑小区等11个小区门口值勤,低温雪天坚持13天出动80人次。志愿值勤活动中,女教师不退缩,不回避,协助社区克难攻坚,展现出奋勇担当的巾帼大爱!

  老师变主播,“空中课堂”停课不停学

  为落实好东港区教体局《关于做好延迟开学期间普通中小学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在这段特殊的“停课不停学”的四个周里,女教师们认真准备,用另一种方式守护陪伴全校三千多名学生,进行了260多节直播课,真正做到了隔空不隔爱,学习不延期。一节节精彩的直播课,是知识的播撒,也消解了网络另一端的学生与学生家长的焦虑。

  “您治疗守护病人,我陪伴您的子女。”几个女班主任对班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医护工作人员的子女进行学习、锻炼、心理等方面的指导,采用微信、电话、视频等形式解决一线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

  “停学不停研,共同求发展”。3月1日至3日,全市举行初三各学科复习视频研讨会,我校三名女骨干教师先后进行复习经验介绍。九大学科分批次分会场观看视频,针对本校初三毕业会考研讨,全体女教师统一了认识,明确了方向,为中考前教学工作的线上网课顺利进行,以及开学后复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园丁变邮差,教材送到孩子手中

  防疫期间,为了让学生在家也能用上新学期课本,保证学习质量。3月4日,根据区教体局安排,北京路中学开展了春季教材发放工作。女教师们将每个班级按照“一生一袋”的标准,将每一名学生的教材单独包装,这一本本书经历了比往年更多的旅行,来到了学生的手中,这是爱与希望的传递!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像一块试金石,折射出北京路中学女教师们守护初心的信念,巾帼不让须眉的担当,用女性特有的柔韧坚强构筑了一道疫情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