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日照小学生种下一棵“阅读树”

2020-03-13 15:02:00 来源:  作者:

学生居家读书树形图画

学生手抄报展示中草药

学校老师植树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12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高新华 实习生 侯甜)陌上花未开,校园绿已待。为丰富疫情期间学生居家学习生活,用实际行动播种绿色、传递希望、传承文化,在全国第42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东港区慧通小学举行“春风化疫 种植希冀”2020植树节主题系列活动。

  “春风杨柳万千条、又是一年春草绿。”目前疫情防控正值关键阶段,学校一边落实防疫抗疫系列工作,一边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倾情校园绿色,贡献各自力量。

  三月春风,绿意萌动。校园内栽下了紫藤、蔷薇、樱花等一株株小树苗,希冀着开学之后给孩子们一份绿色的惊喜,更盼望着师生早日携手,共赏慧通美景。大家齐心协力手持工具,刨新土、栽新苗、浇春水,弯腰栽下充满希望与爱意的小树苗,细心呵护着每一片绿叶。

  “浓绿万枝红一点,动人春色不须多。”疫情期间,低年级学生们虽然不能外出参与植树护绿活动,但是在家开展增绿养护活动,将家中的花花草草照料的生机勃勃。在用心感受绿色的蓬勃生命力的同时,孩子们通过学校“我与绿植合个影”活动,展示自己最喜欢的绿色植物,定格最美绿色瞬间。

  “春风和煦满常山,芍药天麻及牡丹。”抗击新冠病毒的过程中,中草药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学校除了组织学生们“居家增绿”之外,鼓励小队员们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居家钻研植物世界里的宝藏——中草药。小队员们通过手绘“中药知识小卡片”,向大家介绍中草药的生长环境、药用价值等知识。

  “春读书,兴味长,磨其砚,笔花香。”书是一颗小小的种子,当它在孩子心田扎根发芽,假以时日,必定会爆发出勃勃生机,长成参天大树,启迪智慧,浸润心灵。在这个特别长的寒假中,慧通学子们用阅读丰富生活,陶冶情操,提升自我修养,一棵棵绿意盎然的“阅读树”装点最美的书香童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