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工业学校入选全市技师工作站建设项目单位

2019-12-18 10: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学校成立数控技术专业指导委员会

学生进行数控车工实训

与企业举办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2月17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于晓)日前,日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2019年度日照市技师工作站建设项目单位名单,5家企业获此殊荣,日照市工业学校名列其中。

  日照市技师工作站建设项目是日照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兴市战略、精准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内容,是充分发挥高技能领军人才在带徒传技、技能攻关、技艺传承、技能推广等方面重要作用,加快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技术交流、合作攻关、推动技术进步、创建一流技能人才培养的平台载体。技师工作站项目的建设,将对加快日照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做出新贡献。

  日照市工业学校1993年6月成立,是首批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国家数控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山东省就业明星学校,第二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首批山东省示范性职业学校。学校秉持“学一技之长,养一生习惯,让学生拥有幸福人生”的办学宗旨,以技能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大力推进办学、教学、人才培养、评价模式四项改革,打造课程与教材、师资队伍、实训资源、信息化平台四个支撑体系。学校现举办三年制中专教育、“3+2”五年制大专教育、“3+4”七年制本科教育;现有机械工程、电气工程、车辆工程、商务管理四个系,开设数控技术应用(工业机器人)、机电技术应用、电子技术应用(物联网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高铁乘务)、会计等11个专业。

  多年来,日照市工业学校按照日照市技师工作站申报和考核工作要求,在做好学生职业技能学习的基础上,切实加强学校的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及软硬件建设,积极开展校企合作、技术交流和成果转化等活动,通过参加全国、省、市职业技能大赛等形式加强技能人才培训培养,保障了学校数控技术、电子应用、汽车修理、电子商务等技能型人才队伍的成才与成长。目前学校有教职工总数248人,其中高级技师17人, 技师 36人,高级工 51人,有数控技术与应用、电子商务、机电技术与应用三个省级品牌专业和数控技术与应用、汽车运用与维修两个省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

  今后,日照市工业学校将以本次“日照市技师工作站”建设立项为契机,围绕全市人才发展战略,积极组织广大教师学技术、提技能、强素质、搞创新,提高教职工队伍的整体技能水平;发挥技师工作站作用,开发创新创效项目,解决生产技术难题,参与技术革新改造,为推动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繁荣和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