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启动“暖心冬日”执行大会战 让胜诉人拿到钱过好年

2019-12-17 10: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丰扬

 黄墩法庭的干警深夜加班

 正在整理卷宗的干警

 12月12日,岚山区人民法院举行涉民生冬季执行会战案款集中发放活动

 为102名申请执行人分配发放执行款1128万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2月13日讯(记者 陈平平 见习记者 丰扬)晚上21点,窗外一片漆黑,这个城市里的大多数人已经结束一天的忙碌,正享受晚饭后的悠闲时光。而日照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办公楼里一如既往灯火通明,这里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暖心冬日”执行大会战。执行干警们日夜兼程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开启与时间赛跑的工作模式。

  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1月24日期间,全省法院开展“暖心冬日”执行大会战行动,针对涉民生案件进行攻坚。重点执行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涉民生案件,通过涉民生案件的强力执行带动所有未结案件的执行,全面提升案件执行质效。在此次行动中,日照坚持应执、能执、尽执的原则,打通执行路上的“最后一公里”。

  “‘群众利益无小事’,涉民生案件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在我看来所有涉民生案件都是大案、要案,关系千千万万家庭的和谐幸福,都是必须全力以赴去执行的案件。”日照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钱守吉说,2019年既是“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巩固年,也是实观“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的开局年。“暖心冬日”执行大会战这一杖必须打,还得打得漂亮、响亮。

  12月12日,岚山区人民法院举行涉民生冬季执行会战案款集中发放活动。此次案款集中发放活动累计为102名申请执行人分配发放执行款1128万元,涉山东某风景区有限公司、日照某文化艺术学校系列案件108案。

  拿到了期盼已久的执行款,申请执行人佘华亮激动地说:“这50多万拖了十年之久,,多亏你们给俺老百姓做主,老少爷们今年总算能过个好年了。”年关将至,日照各级法院执行局加大执行力度,争取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全部执行到位。

  据了解,“暖心冬日”执行大会战行动既有涉及114人的追索劳动报酬案件,关系孩子一生命运的拖欠抚养费案件;既有申请执行标的额五六十万的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案件,也有执行标的额仅3000元的追索农民工工资案件。

  在执行工作中,干警们一直高度重视保障农民工等特殊群体合法利益,建立了常态化、优先性的工作机制,在坚持依法、依规执行的前提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主动保全、主动查扣、主动协调”的原则,想方设法帮助申请执行人实现合法权益,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司法的温度,为他们送去寒冬里的一份温暖、春节前的一份安心。

  执法有力度、执行有温度。近年来,全市法院一直高度重视涉民生案件执行,每年春节前后都集中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过去三年开展的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中共执结涉民生案件1365件,执行到位2092.01万元,对155名困难申请执行人救助335.89万元。

  “实实在在执结一批’骨头案’’钉子案’,把“真金白银”送到老百姓手里,让他们安心度过一个平和美满的春节。”这是钱守吉在“暖心冬日”执行大会战执动员会上的结束语,也是他和干警们在行动前立下的“军令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