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降温、-5℃……日照天气频“变脸”

2019-12-18 09: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丰扬

18日早上,市区路面和绿化带出现薄霜

冬雨过后 微霜渐起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2月18日讯(记者 陈平平 见习记者 丰扬)降温啦降温啦,今晨日照最低温度降到0℃以下,羽绒服、大棉袄都穿上身了吗?日照市气象台于17日上午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18日至19日,两天全市最低气温将在-2℃左右,内陆可达-5℃左右。

  气温骤降,日照天气“变脸”, 预计18日早晨,日照市北风4~5级、阵风7级,海上6~7级、阵风9级,强风时段出现在17日夜间。今早一出门,凉风嗖嗖往脖子里灌,小雨刚过,地面结出薄薄的冰霜。港城的小伙伴们,出门要注意了。

  从18日早间天气预报来看,20日起,全市气温逐渐回升,最高气温上升至9℃,风力转为3~4级。

  据悉,9月份以来,日照市平均降雨量仅为66.7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53.3%,较去年同期偏少48.9%,多地出现不同程度的干旱。为缓解旱情,12月16日,日照市人民政府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抓住有利时机,在全市组织实施了5轮次的人工增雨作业,发射增雨火箭弹56枚。

  在自然降雨人工降雨的共同作业下,日照市平均降雨量4.7毫米,折合水量0.03亿立方米。本次降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旱情,有利于越冬作物越冬,同时对净化空气、改善生态环境、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