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圣谷山招引日本茶叶专家 助力日照茶机械化水平提升

2019-12-17 10: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丰扬

参观制茶车间

进行座谈

为王亚雷会长颁发聘书

为中村顺行教授颁发聘书

与王亚雷会长签约

与中村顺行教授签约

王亚雷聘书

中村顺行聘书

合影留念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2月16日讯(记者 陈平平 见习记者 丰扬)12月14日,世界茶联合会副会长、日本中国茶协会会长王亚雷,日本静冈县立大学食品营养环境科学研究院茶学综合中心主任、特任教授中村顺行一行到日照圣谷山现代农业产业园调研,并洽谈合作事宜,签订合作协议。日照市科技局副局长刘相鸿,岚山区副区长冯展宁,岚山区政协副主席、巨峰镇党委书记王东亮等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开始前,王亚雷会长、中村顺行教授与区茶叶技术推广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进行中日茶叶采摘技术上的交流。据了解,日本的茶叶除了少量特制的手摘茶外,其余全部为机械采摘制作。日本绿茶90%可以自己生产,基本上能做到自给自足;而红茶、乌龙茶等正在研制中,现在基本依靠进口来满足需求。

  上午十时二十八分,日照圣谷山茶场有限公司与日本茶叶专家团队进行了签约仪式,公司董事长高建华分别给王亚雷会长、中村顺行教授颁发聘书。随后,王亚雷一行参观了茶文化展览馆、生产车间,参观并指导圣谷山现代产业园规划,详细了解茶叶生产、品牌建设、市场开发等巨峰茶产业发展情况。

  中日茶文化的交流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一千多年来绵延不断。茶文化由萌芽到逐渐发展,作为中日文化交流关系的纽带,一直起着重要作用。王亚雷表示,日本茶道最早便是由唐贞元年间最澄高僧带到日本。日照绿茶作为中国南茶北引工程成功的典范,文化深厚、品质优良,属于中国绿茶的顶尖梯队。以圣谷山为代表的日照绿茶与日本茶业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日照绿茶为中日茶文化与产业交流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