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第三实验小学:青年教师展风采,专业培养促成长

2019-12-18 10: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青年教师教学汇报课展示

校领导保包年级,三年级语文组集体备课

学生畅游图画世界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2月17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朱琳)日照市第三实验小学学期初就制定了青年教师培养计划,经过近一个学期的培养,近日组织开展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汇报课活动,活动持续3周,18位年轻老师参加了汇报。

  青年教师的培养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是一项“朝阳”工程。实验三小一贯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学校不仅经常外送年轻教师“走出去”学习、听课,学习外地先进教学经验,还“请进来”,邀请名师、教研员到校有针对性地指导课堂教学。

  学校领导保包年级,亲自带领骨干教师进行集体备课,深入课堂听评课,促使年轻教师能够尽快熟悉新教材,把握教学中的重难点和教学方法,少走弯路,快速成长。学校也加大力度,努力营造一个“宽松、积极、浓厚”教育教学研究氛围,让青年教师在实践的磨练中加强锻炼,在锻炼中成长。

  本次活动,有力地促进了青年教师教育理论和教学技能的提高,积极推进了新课标改革和创新,让全体教师感受到了百花齐放的课堂教学和迅速成长的快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