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带队家访 北京路中学一直走在教育扶贫的路上

2019-12-18 09: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北京路中学老师辅导学生功课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2月18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张磊)2019年12月14日一大早,省级贫困村西湖镇河沟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看望建档立卡的困难学生的日照市北京路中学的梁文副校长一行人。

  近年来,按照上级领导部署,日照市北京路中学一直坚持对在西湖中学就读的建档立卡的贫困生进行教育扶贫。西湖中学副校长焦自信代表学校热情欢迎老师们的到来,并带领大家来到了西湖镇河沟村两名贫困生家中。

  入户帮扶,北京路中学的领导老师们再一次进入那个亲切熟悉的“家”中,与家长嘘寒问暖、闲话家常并询问家中近况辅导孩子功课。

  在与家长的沟通交流中,老师们对帮扶对象的家庭教育状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并代表学校向家长赠送了慰问品,使家长和孩子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来自北京路中学的关怀,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家长和孩子们对学校给予他们的帮助,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生活在这里的百姓多年来以种地为生,农耕劳作是他们几十年如一日的生活方式,对于这里的孩子来说,学习是他们最好的出路。北京路中学领导老师们每次来看望孩子们,除了给与生活用品,还对孩子们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进行了指导,并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和困难,勉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坚定“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心和决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