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少年手拉手 日照市实验小学赠书

2019-06-24 17: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牟怡晓 高姗姗

实验小学和西湖镇大石赠书活动合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6月24日讯(记者 陈平平 见习记者 牟怡晓 通讯员 高姗姗)上周,日照市实验小学牵手西湖镇大石小学开展了“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助力脱贫攻坚教职工志愿服务活动。沈纪文、张爱霞、丁明波等教师代表来到西湖镇大石小学,为大石小学的少先队员们送来了崭新的书籍。

  让散发着知识馨香的书籍成为送给大石的少先队员们最珍贵的礼物。倡导读书,激发读书热情,使少先队员们养成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经过前期调研和周密部署,实验小学精心策划了这次城乡手拉手图书漂流活动。

  大石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今年也能像城市的少先队员们一样,度过一个书香充盈、实践成长的暑假了。

  在图书捐赠仪式结束后,实验小学课改中心主任、中队辅导员郭桂兰老师和大队辅导员厉斐老师分别从中队和大队的角度,就暑假主题作业和少先队实践活动的设计、暑假如何开展安全自护教育、鼓励队员们积极参与劳动体验、抵制秸秆焚烧、开展垃圾分类减量等方面与大石小学的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暑假是少先队员们从学校走向社会,从社会走向自然的最佳时期,是少先队员调节身心,拓展知识,锻炼能力的良好时机。对少先队员们来说,结合地域特色,设计“接地气”的实践作业和实践活动是非常有促进作用的,帮助他们在假期里动起来、学起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