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洪凝小学每周三定时开展家访日活动

2019-03-21 15:09: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邹慧 高洁 孙荣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21日讯(记者 邹慧 通讯员 高洁 孙荣 )手机把社会带进了快节奏的信息时代,手机成了学校与家长沟通的“新宠”,传统的家访随着方式的更新换代就该彻底“退休”吗?不,五莲县洪凝街道中心小学为使教育教学更具有针对性和时效性,每周三定时开展家访日活动。

  每周三下午,老师们利用办公时间,走村入户了解学生的家庭成长环境,在家的思想状况与表现、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等。同时老师们向家长们反馈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在校表现,帮助家长采取正确的教育措施、方法和手段。向家长宣传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班级工作计划,强化安全措施、落实安全责任,并征求家长的意见和建议,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

  家访过程中,老师们填写了《洪凝小学教师家访记录表》。家访结束后,老师、家长、学生纷纷写下了家访感言。老师们表示:现在的联系方式很多,为什么要跟家长面对面的交流呢?可是当我真正踏入本次家访之路时,我才体会到了电话家访所不能达到的效果。面对面促膝交谈与电话里的听声不见面,那种感觉和效果就是不一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