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70颗钉子有人出价50万! 日照一男子成艺术界“钉子户”

2019-03-21 14:43: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崔欣桐 王鹏 张鑫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19日讯(记者 崔欣桐 王鹏 见习记者 张鑫)说起钉子,我们的脑海中不禁会想到建材行业、装修市场等等,而最近日照的焦磊却用死板的钉子与灵活的艺术“碰撞”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钉子画,实实在在地火了一把。
  焦磊本职是一名沙画师,虽不是专业美院毕业,但从小就喜欢绘画的焦磊还是追求本心走上了一条艺术的道路,如今做沙画有五六年了。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看到了国外出现了一种特别的艺术形式——钉子画,艺术感、立体感、创新感并存的钉子画让焦磊不禁为之震撼,焦磊顿时产生出浓厚的兴趣,尝试的想法一下子就在他心里扎根萌芽。
  经过半年多的钻研,近日,焦磊用9570颗钉子绘制了一幅玛丽莲·梦露肖像画引起了市民网友的广泛关注,很多人惊叹这是艺术的魅力。焦磊告诉记者,作钉子画都是要先构图,待形成外轮廓后才能敲细节,“也没有什么技巧,主要是凭感觉。”用钉子作画毕竟不像铅或颜料那般“柔和”,焦磊坦言,不小心敲到手的情况不可计数,“但是好像有瘾,更激发我想看到它钉完之后样子的心情。”焦磊说。
  焦磊告诉记者,玛丽莲·梦露这幅肖像画自己大约用了10天才完成,为了不影响邻里邻居,自己都是在地下室制作,伴随自己的只有夜以继日“叮叮当当”的敲打声。尽管分外小心,焦磊还是对邻居生活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物业也找自己谈过话,但是伴随作品的完成度越来越高,大家的态度都渐渐发生转变,之前的质疑嫌弃也都化为支持。
  “因为我制作的初衷就是爱好,没想到会这么火。”焦磊坦言,伴随互联网的传播效应,他也没想到自己竟然一画“成名”,期间也有不少人联系自己购买画作,几千的、上万的,甚至有人留言50万,“我想这也是出自大家对作品的喜爱吧,但我仍不想把它做成一种商品,那样就失去了它在我心目中的价值了。”
  对于下个作品要做什么,焦磊还没有具体想好,“或许一副中国地图也不错。”然而不管是什么,焦磊表示自己都会继续做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