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曲师大传媒学院为54名贫困生报销返乡路费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平平 张顺   2017-01-16 10:45:00

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传媒学院孝心旅程启动

领到爱心车票的贫困学生

大众网日照113日讯见习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张顺)寒假来临,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传媒学院X3次孝心旅程启动,为54名贫困生报销返程路费,共计7200元。

日前,崔庆超从学校老师手中接过了一张充满爱的返乡“车票”。家在四川省的崔庆超同学是2016年的新生,每次回家都要先坐几十个小时的火车,然后多次转车才能到家,回去一趟的费用大约在800元左右,对于她这样家庭经济较为困难的学生来讲,已经相当于一个月的生活费了。

为此,学院从孝心基金中拿出一部分钱,为她报销了路费。享受同样待遇的学生还有另外53位同学。孝心基金中用于报销车费的钱,来源于社会爱心人士的捐款。

据了解,“X”是孝心基金的简称,“3”是指传媒学院第三次举办这个活动。孝心基金会是20145月在校领导老师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成立,该活动是曲阜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团总支举办的孝德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X3次孝心旅程活动,继续加强对学生孝文化倡导和教育,学会感恩,在全院营造浓厚的孝德氛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