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交警蜀黍走进日照第四小学倡导文明出行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平平 王乐清   2017-03-03 14:19:00

日照第四小学举行“倡导文明出行 ,告别十大陋习”主题教育活动

交警走进校园倡导文明出行

大众网日照33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王乐清) 为全面提升学生的交通文明素质,培养学生安全出行习惯,助力日照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228日,日照第四小学举行了“倡导文明出行 ,告别十大陋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上,学生及家长代表在“倡导文明出行,告别十大陋习”签字版上进行签字。我校还特邀东港交警大队警官做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讲座中,交警就道路行车易发生的交通安全事故及如何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结合触目惊心的案例,做了生动具体的讲解,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违反交通法规给社会、家庭带来的不良影响。交警还为学生讲解交通手势的含义,并进行动作示范,使学生不仅理解了交通手势的含义,也提高了学生的遵章守法意识。

随后,学校组织师生一起参观了交通肇事图片,使师生对交通肇事所产生的后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各班还召开了“倡导文明出行,告别十大陋习”主题教育班会,并组织学生观看文明交通安全宣传片。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交通安全关乎生命,要珍爱生命,就一定要文明出行。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