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问政日照

日照市检察长会议召开

来源:大众网   作者:胡芳泰 王飞   2017-03-01 17:27:00

全市检察长会议

全市检察长会议

日照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敏

表彰2016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先进集体

大众网日照31日讯记者 胡芳泰 通讯员 王飞31日上午,日照市检察长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表彰先进,总结2016年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17年任务。会上,总结表彰了2016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敏与各区县院检察长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讲话。

韩敏检察长指出,2016年,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院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奋发有为,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2017年,按照市委、省院提出的一系列高标准、新要求,并紧密结合日照检察工作,明确提出今年全市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决策部署,以“争先”“追赶”为总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用人导向,加强学习力、执行力、创新力,努力在服务大局、检察监督、检察队伍、基层院建设、规范精细化管理等方面求突破,推动全市检察工作站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为我市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新日照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韩敏检察长要求,2017年全市检察工作要在五个方面实现新突破一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要按照中央“稳中求进”总基调,紧跟市委中心工作部署,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完善服务措施,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二是在强化检察监督实现新突破,牢牢把握宪法定位,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忠实履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推动各项司法办案工作全面、均衡、协调发展。三是检察队伍建设实现新突破,继续深化思想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建设、队伍专业化建设、司法体制改革、检察公共关系建设。四是现代新型基层院建设实现新突破,采取硬措施和实招数,切实把人力、财力、物力更多地投到基层,积极争创全国、全省优秀基层院。五是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实现新突破,抓好司法规范化、机关管理规范化等。

市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副处级干部、各区县院检察长、办公室主任,市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区县院全体检察人员通过视频会议形式收听收看了会议。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