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颜强:比利时天才赢美国体系 阿根廷难过他们这关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2014-07-02 18:01:00

  新浪体育讯 (北京广播网讯)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2014年巴西世界杯1/8决赛最后一场,比利时在萨尔瓦多的新水源竞技场对阵美国。第114分钟,美国做出精妙任意球配合险些破门,可惜邓普西的攻门被库尔图瓦扑出。北京体育广播《雄鸡唱晓》节目也是第一时间连线颜强,他认为,这是整个八分之一比赛最好看的一场。

  颜强认为,虽然这场比赛90分钟打成0:0平,但场面一点都不枯燥,比利时整场38次射门,美国14次,两队总共超过50次,场面很开放,这种比赛的热情很高。整体看比利时实力在美国之上,但美国有战斗力和韧性的体系,这是克林斯曼努力在美国要建立起来的、在未来有竞争力的体系。这场比赛是一帮天才对付一个体系,结果天才获胜了。

  对于美国队的主教练克林斯曼,颜强认为他有德国足球的严谨,也有个人的创造力,在很多细节都能体现出来。第114分钟,美国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就在所有人都认为布拉德利要大力抽射时,美国人却送出一次精彩配合。布拉德利假射真传,一脚四两拨千斤的分球让比利时的人墙形同虚设,翁多洛夫斯基轻轻一敲,人群中邓普西突然斜刺杀出,他将球趟了一步后形成单刀,幸亏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及时出击封堵才得以化解。“虽然没有打进,这种精巧的任意球,可以看出美国队平时训练有素。”颜强对此很欣赏“有些球员体力衰竭的情况下,还能坚持非常搏命顽强的打法,这是美国体育精神积极主动的性格展现。是一场很有进取心的对决。”

  而对于八分之一淘汰赛整体的印象,颜强则用沉闷、焦灼来形容,他觉得比赛的意义不同了,因为都是直接生死立判的比赛,大家的打法都会谨慎,防守会更受重视。而且本届比赛很多门将都有超出人期待的发挥,导致进球更加艰难,焦灼的比赛会更多。但是即将到来的四分之一决赛会更加好看,这也是大赛中最有品质感的比赛阶段。

  而对于四场比赛,颜强也给出了自己的分析,比利时队有很强的板凳深度,加上年轻人的朝气和进取心,阿根廷和比利时的比赛会非常难打,阿根廷很难过比利时这一关。巴西状态会有一定提升,哥伦比亚保留了南美球队的灵性和创造力,两队一硬一软,球风会有一定反差。而德法之间是非常熟悉的对手,德国有些高开低走,锋线把握机会的能力有待提高,和法国比没有优势。荷兰虽然面对难度不大的哥斯达黎加,但是哥斯达黎加会踢得很轻松,荷兰没有必胜的把握。他认为到目前为止,还让人看不出谁是最大的热门,这也是这届世界杯的活力表现。(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编辑:leano)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仕瑞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