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神替补!许尔勒一鸣惊人 巴西天气成就“神话”?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李玥林   2014-07-02 18:01:00

  他们是足球场上比较安静的一群人。出场仪式时,他们已经坐在了椅子上,全场的关注点也不在他们身上。他们的名字叫——替补。场上的主力球员杀红眼,场下的替补球员等白头。世界杯的历史,从来不乏超级替补,他们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改变了比赛,拯救了球队,证明了自己。昨天,德国队的许尔勒加时阶段打进了关键的第一个球,然后欢笑着和球队一起顺利晋级。截至昨日凌晨,替补球员已经打入27球,为历届之最。

  超级替补许尔勒一鸣惊人

  德国队迎战阿尔及利亚,这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么?赛前,大部分人都是这样认为的。正如勒夫所说,如果谁认为能够轻松地战胜阿尔及利亚,那就大错特错了。德国战车在90分钟内依然无法攻破阿尔及利亚的大门。

  但德国战车毕竟人员充足,战术多变。此路不通便走彼路。加时赛当中替补大将许尔勒突然发威,他先是在第92分钟接应穆勒的传球抢点破门,随后又射门造成门将脱手,厄齐尔补射得分。随后阿尔及利亚替补上场的加布在最后时刻扳平一球,但为时已晚。加布也打入了本届世界杯第27粒替补球员进球。

  就这样完成了绝妙的进球,许尔勒赛后却是一脸的谦虚,甚至把进球归结为运气。“这确实有一些运气的成分,但是3年前我打入了相同的进球,我知道我可以取得这样的进球,但是确实有一些运气在里面。”27球!1/8决赛还没打完,本届世界杯的替补们就已经创造了一项历史性的纪录。

  巴西天气成就“替补神话”?

  本届杯赛替补用的最好,用的最神的有三支球队,分别是荷兰、比利时与德国,范加尔是超级战术大师,他往往能够审时度势,做出最及时最准确的换人。比如说他对德帕伊的使用。在对阵澳大利亚时,德帕伊在替补上场之后完成了1次助攻与1个进球,是球队逆转的大功臣。

  1/8决赛当中,范加尔又有神来之笔,他在第76分钟用小组赛1分钟都没上的亨特拉尔换下了球队的大佬范佩西,亨特拉尔在最后时刻1个进球1次助攻帮忙球队完成超级大逆转。当然德国的勒夫也是一名战术大师,2:2战平加纳的比赛,克洛泽上场100多秒就打入1球,本场替补上场的许尔勒更是直接决定了比赛。

  如果说非要分析替补球员进球多的原因的话,恐怕无非两点。首先,无论是德国、比利时还是荷兰,他们有着非常强大的整体实力,在替补与主力的界定并不是特别的明显,有的替补实力甚至并不比主力差,所以在上场之后往往能够发光发亮。

  巴西高温度与高湿度的气候条件,往往到了最后时刻,主力球员们已经精疲力竭,在这时候派上一名有冲击力的球员往往能够取得奇效。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的比赛当中替补球员可能依然会有许多抢眼的表现。这届世界杯最终所创造的替补球员进球纪录,恐怕在未来的许多年都无法轻易打破了!

  ■替补趣闻

  进球最快的奇兵

  2002年韩日世界杯第三轮小组赛,乌拉圭球员莫拉雷斯创造了世界杯最快替补出场进球纪录,仅用时17秒。

  米拉大叔秀神功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在小组赛与罗马尼亚队的比赛中,喀麦隆队38岁的米拉大叔替补出场后独中两元。小组出线后,喀麦隆队与哥伦比亚队相遇,米拉大叔再次替补登场打进两球。喀麦隆队打进8强,创造了非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1994年,米拉大叔参加了美国世界杯。在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42岁的他替补登场并打进一球,成为世界杯最年长的进球者。

  替补救主夺金杯

  2006年德国世界杯,替补们帮助意大利队夺取了大力神杯。小组赛,意大利迎战捷克,马特拉齐第17分钟替补登场头球建功,意大利队最终以7分从小组出线。半决赛,意大利队遭遇德国。加时赛最后时刻,两名替补出场的吉拉迪诺和皮耶罗打出精妙配合,后者致命一击如愿晋级。随后的决赛中,意大利队点球战胜了法国队,第4次获得世界杯冠军。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实习生郑亚桥整理报道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仕瑞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