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梅西连续4场当选全场最佳球员 成世界杯史第一人

来源:中新社   作者:   2014-07-02 17:59:00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0点(当地时间7月1日中午13点),2014年巴西世界杯1/8决赛一场焦点战在圣保罗的圣保罗体育场展开争夺,F组头名阿根廷对阵E组第2名瑞士。结果,梅西第118分钟送出助攻,迪马利亚低射破门,阿根廷1-0力克瑞士,晋级八强。

  中新社圣保罗7月2日电 带领阿根廷队一路小组出线的梅西,在与瑞士队的淘汰赛中继续出色发挥,他在最后关头妙传队友形成“绝杀”,将阿根廷送进八强。赛后梅西再度当选全场最佳球员,他自小组赛开始场场独占此封号,已成FIFA评选世界杯单场最佳以来的第一人。

  尽管最终打进“绝杀”进球的是队友迪马利亚,但梅西功不可没。加时赛的118分钟,梅西在瑞士队中路带球突进,在吸引多名防守球员的注意之后,梅西迅速将皮球分给右路的迪马利亚,后者跟进之后推射远角得分。阿根廷借此得以战胜顽强凶悍的欧洲劲旅晋级八强。

  事实上,梅西在助攻迪马利亚之前,除同时上抢4名球员之外,远处还有3名球员也准备协助防守,也就是说,梅西当时的盘带,总共吸引7名瑞士队球员。

  瑞士老帅希斯菲尔德深知能否限制住梅西将决定此役生死,“我们全队都将参与防守梅西,我希望能在场上形成一张严密防守梅西的网。”

  瑞士队在圣保罗体育场果真铺设了防守巨网,然而即便如此,梅西依旧找到“振翅”的机会。而他为数不多的闪光时刻便高效地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

  全场比赛,梅西仅仅射门两次,但他送出了8次的关键一传,给队友们创造大把好机会。

  同时,梅西不时的盘带和突破也成为球队进攻活力的源泉。

  梅西在这场比赛中再度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这已经是他本届赛事连续第四次获此殊荣,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人。谈到球队的胜利,梅西透露其实在传球给迪马利亚之前,他曾有过自己处理这个球的念头,此外梅西还表示,加时赛晋级其实也有不少的运气成分。

  梅西表示:“世界杯打到现在,任何对手都是不好对付的,淘汰赛阶段没有任何球队是弱旅。今天的比赛我已经预知到了困难,比赛的过程肯定会非常的艰难胶着,谁赢谁输其实都很正常。”

  梅西在这场比赛完成了一个伟大的助攻,不过梅西自己透露其实本想自己来打:“我本想赌一把,但是当我看到‘面条’(迪马利亚)在那个位置之后,我就知道这个球让他来打或许更好,幸运的是他完成了进球。”

  梅西还表示,运气也是晋级的一个重要因素:“我们不想打点球大战,不过今天的运气相当不错,其实也有可能犯错后被对手杀死,当我们迟迟没有进球的时候,也担心会被淘汰出局。今天两个球队的发挥都不错,重要的是我们晋级了。”(完)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仕瑞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