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四局集团与中铁建发展集团顺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03-24 16:09:00 来源:  作者:

双方就合作原则、内容、模式、机制等方面进行洽谈

中铁十四局集团与中铁建发展集团在日照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24日讯(记者 邹慧 通讯员 郭贵华 )面对竞争愈加激烈的基建大环境,“抱团”取暖,强强联手,签订战略合作已成为共赢未来的一种趋势。近日,在中国铁建股份公司工会主席兼中原区域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史道泉的见证下,中铁十四局集团与中铁建发展集团在日照顺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铁十四局集团总经理周长进与中铁建发展集团执行总经理王中岐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本次协议。

  仪式上,双方表示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拓宽合作领域,就生态环境、矿山治理、城市基础设施等新兴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进行全方位合作。随后,双方就合作原则、内容、模式、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洽谈。

  “经过30多年发展,中铁十四局集团已从施工承包为主,发展成为拥有完善的行业链条,集科研、规划、设计、施工、监理、维护、运营以及投融资于一体的现代企业集团,具备了为业主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的能力”周长进在洽谈中说道。他表示,将充分发挥一站式综合服务能力,整合资源优势,把中铁建发展集团作为核心客户资源、战略合作伙伴的首选,并把十四局一公司作为新兴产业转型发展的重点培育对象。

  洽谈中王中岐指出,中铁建发展集团是中国铁建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研究平台、投资平台和孵化基地,以“科技引领、发展聚力”为导向,经营范围包括新型轨道交通、新材料、新能源、生态环境、矿山治理、智慧交通、城市管廊等新兴领域。并表示,日后的合作中将发挥项目模式多样、投融资灵活等方面的优势深化合作,共同推进相关项目的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双方本次合作是积极响应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的具体体现,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倡导,是尽快占领水环境治理、矿山治理、智慧交通等新兴领域的开端。双方将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相互帮衬共同发展,不断提升新兴领域的市场份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