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项目,日照“抓”出高质量发展新天地

2023-02-15 17:4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慧

  □ 邹慧

  夯实发展之基,积蓄腾飞之势。

  春日的日照大地,繁花似锦,春意盎然,处处焕发着生机与活力。塔吊林立的建设工地、机器轰鸣的厂房车间、忙碌作业的项目建设者……这一幕幕场景的背后,无不体现着日照市政府以项目建设为主抓手,开足马力,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鲜明导向,展示着日照上下大干项目、干大项目的火热图景。

  项目为王,结果导向!

  高质量发展基础在项目,潜力也在项目。2月11日,日照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公布2023年市重点项目名单的通知》,全市共推出省市重点项目405个。其中,安排市重点项目309个,计划总投资338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94.7亿元。项目涵盖新兴产业、医养健康、新能源、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领域。这再一次鲜明地传达出了“凭项目比发展、以结果论英雄”的导向。

  项目为王,实干为先!

  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支撑。一座城市发展的高度,要靠一个个项目夯基垒台、立柱架梁。2月14日,山东省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日照市有54个项目参加省活动,总投资50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9亿元。此外,各区县、功能区同步组织了12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场面壮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日照市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强招引、抓项目、拼经济,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劲头,抢时间、抓进度,力促更多项目早开工、快建设,确保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

  又见春潮涌,扬帆正当时。重大项目投资建设的蓝图已铺就,接下来就要靠日照市上下凝心聚力、实干作为,把“项目为王”写实,把“结果导向”落地,我们就能在狠抓项目建设中“抓”出一片日照高质量发展的新天地!

初审编辑:侯彦平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