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城街道:泡桐花开 莫负春日好风光

2023-04-24 20: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泊翰

  大众网记者 杨金鹏 见习记者 李尧 日照报道
  四月的两城街道,处处散落着春天独特的气息。在两城河北岸道路两侧的泡桐花已开,整条路灿若云霞,花开肆意、延绵而盛,沿途处处是美景,在清香扑鼻中便与这无边的春色撞了个满怀。

  “叶重碧云片,花簇紫霞英。”看不尽的泡桐花,唱不尽的心花开,此时沿路的泡桐树高大、花枝交错,泡桐花盛装怒放,仿佛看不到尽头,娇艳的花朵和形似“喇叭”的造型,延绵出紫色浪漫!在轻风的加持下,花瓣飘舞、摇曳生机。

  2015年,由初创者们亲手播种下这条全长2000米的泡桐花路,也正是希望借由这份美好的寓意、充分实现旅游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等多重效益,呈现出“四季常青、色彩斑斓、观山望海”的优美景观带。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不仅能欣赏沿途的自然风光,还能感受到新农村日新月异的变化。

  一路是花,一路是海。两城河北岸从阡陌农田变成了“景观公路”,北海锦华禅茶客栈、两城河口湿地公园、精品民宿串联成线,各具特色、让人流连忘返。泡桐与樱花、玉兰、海棠花等争奇斗艳的鲜花交织一起,将这里装点成了一条馨香十足的“花路”,把生态原貌揉进公路环线中,用绚丽色彩和四季芬芳来迎接八方来客。

  美好四月,穿行在花路之间,莫负春日好风光,与时光来一场邂逅,在繁花似锦中许下下一季的邀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泊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