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举行2023年民俗旅游培训大会

2023-04-24 20:50: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杨金鹏

  

  大众网记者 杨金鹏 日照报道
  五一假期来临之际,为抓好民俗旅游规范管理提档升级工作,提高游客满意度,更好地促进民俗旅游业的发展,4月24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民俗旅游培训大会开班仪式举行,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共计四期,将对全区的2500余名民俗旅游经营户完成轮训。

  本次培训邀请消防、公安、市场监督管理等相关职能部门重点围绕旅游消防安全、旅游安全管理、诚信经营、食品安全、文明服务、旅游环境等相关内容进行集中培训,培训采取多部门联合授课的方式进行,共有山海天市场监管局、山海天社会发展局、山海天公安分局和山海天消防救援大队四个部门从各个方面的专业知识进行授课。

  为更好地促使培训取得良好成效,培训针对民俗旅游存在的安全隐患多、从业人员整体素质不高、旅游产品缺乏特色、优质服务意识水平不高等不足问题进行重点讲解,同时就客源市场分析、信息化营销新模式、民俗文化品牌探索以及培训的具体成效做了培训。

  培训现场还向广大经营者明确了相关法律法规及民俗旅游户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分别从亮证经营、人员管理、食品安全、环境卫生、明码标价、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讲解,以案例敲响警钟,以案例普法说法,提高了民俗旅游户从业人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诚信经营意识及守法自律意识,助力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

  “这次培训让我颇受启发,更加认识到了高品质服务的重要性。今后,我一定会把学到的知识认真消化、吸收,在平时接待中多积累、多思考,努力提高接待水平,争取将自家的民宿品牌打得更响亮!”来自后官庄民宿负责人秦秀信心满满地说。

  近年来,山海天通过“抓管理、壮队伍、强素质、提档次”,精心组织、认真谋划,不断推动民俗旅游发展实现新突破,定期开展民俗旅游培训,提高民俗旅游服务质量,不断规范民俗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民俗旅游经营管理水平,努力将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打造成为全国著名旅游目的地。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促进旅游提档升级、做靓民俗旅游、提高旅游收入、改善了民俗旅游服务环境,提升山海天旅游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让民俗旅游负责人对今年的民俗旅游硬件要求和软件服务都有了新的认识,更好地推进民俗旅游行业向特色化、个性化、差异化方向发展,向规范化、优质化、标准化服务迈进,为旺季民俗旅游接待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为广大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泊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