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日照市赛)在市科技馆举办

2023-05-28 17:0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洪祥

  大众网记者 田洪祥 日照报道
  5月27日,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山东省赛(日照分站赛)在日照市科技馆举行。日照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滕永茂出席并宣布大赛开幕;日照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海峰,山东省航空航天学会刘启冰秘书长出席活动并致辞;日照市科技馆馆长李志毅介绍了赛事筹备情况。开幕式由日照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二级调研员解植国主持。来自全市的100余名中小学生参与角逐。
  本次日照分站赛作为中国航空学会授权的区域选拔赛,由中国航空学会指导,山东省航空航天学会、日照市科学技术协会、日照市教育局主办,日照市科技馆、日照市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者协会、日照锐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承办。比赛共设个人飞行赛(XGF)、物流搬运赛(XWB)、团体接力赛(XTJ)、旋翼赛越障打击赛(XYD)和旋翼赛编程挑战赛(XBT)等5大赛项。

  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是我国青少年科技教育领域具有权威性、专业性、影响力的科普赛事,也是教育部公布的面向中小学生的35项全国性竞赛之一。大赛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动手能力、操控能力、空间判断能力、编程能力、创意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全面涵盖了素质教育的能力要求。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切实提高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科学认知能力,增强了团队间的凝聚力,激发了孩子们对航空航天科技的热爱,同时也敦促学生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未来的无人机学习,成为人工智能时代的合格接班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