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人大开展湿地保护法执法检查暨举办2023年“日照环保世纪行”活动启动仪式

2023-05-22 19:00: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林玉花

  海报新闻记者 林玉花 潘俊宇 日照报道

  5月22日,日照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贯彻实施湿地保护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同步举行2023年“日照环保世纪行”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佃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仲强出席仪式并讲话,市人大城环委主任委员冯建军主持仪式。环保世纪行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记者团成员、环保绿色骑行队和社会各界朋友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表彰了2022年度日照环保世纪行优秀记者、“珍爱湿地 守护未来”少儿手绘竞赛及“最美湿地”摄影大赛获奖者,发布了“绿色低碳生活新风尚”的倡议,并为2023年“日照环保世纪行”记者团和环保绿色骑行队授旗。

  张佃虎强调,环保世纪行采访团要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新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好湿地生态保护故事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成绩,积极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理念,推动全社会营造敬畏自然、爱护环境、保护生态的良好氛围,为建设美丽宜居的现代化海滨城市贡献更多绿色力量、生态力量。

  李仲强要求,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强化思想认识,注重同向发力,打好监督组合拳,全力推动各项专题活动走深走实,将“日照环保世纪行”活动打造成为人大监督的“金字招牌”。要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加务实的作风,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拓宽活动渠道,不断增强环保法律法规的震慑作用,助推全市生态环境建设尤其湿地保护工作持续向好,造福于民。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全市贯彻实施湿地保护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大沙洼林场、两城河口国家湿地公园等现场。通过开展执法检查,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提出建议,督促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企业抓好湿地保护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依法一体化推进污染治理、环境改善和生态修复,切实走好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玉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