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绽放” 2023年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师暨毕业生作品展在日照市美术馆开幕

2023-05-16 18:00: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付三义

  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徐玉凯 日照报道

  5月16日,由曲阜师范大学、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日照市美术馆共同承办的“日照·绽放”2023年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师暨毕业生作品展在日照市美术馆开幕。

  “日照·绽放”毕业作品展,主题鲜明,寓意深远。“日照”是莘莘学子的家园,是蓬勃发展的活力之城;“绽放”象征着艺术作品的百花齐放,艺术追求的永无止境。展览共展出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师作品64件,学生作品300件,涵盖国画、油画、环境设计、视觉传达、动画等多种艺术形式,呈现了青年人独具特色的创作理念,折射出他们对于艺术、人生的深刻思考和对未来的向往与期待。

  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曲阜师范大学已与日照市携手走过近40年,城市滋养大学,大学反哺城市,校地深度融合、同生共荣,成为名副其实的“命运共同体”。

  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毕业作品展已在日照市连续举办四届,是“城市+大学”的直通桥梁,是美术人才的重要展示平台,正逐步成为日照市有影响力的艺术展览品牌。

  开幕式上,举行了曲阜师范大学日照市美术馆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经市美术馆艺委会研究,收藏曲阜师范大学教授刘英宏、毕业生李新省2幅作品,并颁发收藏证书。现场还颁发了优秀毕业作品奖。

  此次展览将于5月16日至6月15日在市美术馆A1、A2、A3展厅展出,欢迎市民游客前来观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三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