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汪队立大功!警犬“飞龙”助力寻回走失小孩

2023-05-16 17:47:0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付三义

  海报新闻记者 徐一丹 日照报道

  近日,日照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警犬技术大队的一只名为“飞龙”的警犬立了大功,成功协助民警找回一名走失的男孩。

  5月9日下午,日照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警犬技术大队训导员关道峰接到指挥中心的通知,协助派出所寻找一名失踪男孩。“这个男孩在8号的下午放学离家出走后一直没有找到。”关道峰说道。

  接到通知后,技术大队民警们与派出所对接,并得到群众提供的一条线索:在北京南路与秦皇岛路交叉口西北角一片二层居民区内发现过该男孩。

  在详细询问了男孩外出时的穿着、外貌体征、身体状况等情况后,关道峰等人迅速带上两只警犬于9日晚上6点50分展开搜寻工作。

  在搜寻过程中,警犬飞龙做出的每一个动作信息,民警和训导员都认真分析研判。终于,在晚上7:10分左右,警犬飞龙依靠敏锐的嗅觉在搜索过程中发现该男孩丢弃的书包,并给出了较为明确的动作信息,训导员果断决定以书包作为追踪起点,追到了北京路南路由南向北的马路上。

  “在警犬追踪的过程中,我们看到路边遛弯的一对父女,通过咨询,他们说在北面刚看到了该男孩,我们紧着往北追。”在找寻一段时间无果后,民警们没有气馁。漆黑的夜晚有点点路灯为民警们做支撑,男孩父亲在一旁焦急万分,他们此刻都在担心着小男孩的安危。

  “看公交车里面!”当民警们都以为今晚希望渺茫的时候,其中一位民警突然发现了一辆刚启动的公交车,而车中坐的正是该男孩。找到男孩后,民警们迅速对男孩的身体状况做了检查。看到男孩身体状态良好后,在民警和男孩父亲的安抚下,男孩渐渐平稳了情绪,成功与家人团聚。

  “看到家人团圆,我心里也觉得很有成就感,这是我们的责任,也很感谢我的搭档飞龙!”关道峰说道。据记者了解,警犬飞龙已经在日照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警犬技术大队中队服役四年了,在这四年多来,飞龙凭借着较强的追踪能力多次出色地完成重大案件追踪和证据收集工作。

  “今后,警犬基地将继续努力发挥警犬技术优势,在打击犯罪、服务人民等工作中作出应有的贡献。”关道峰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三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