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米长!大蛇溜进鸡圈吃鸡蛋,高新区河山森林消防上演“捕蛇记”

2023-05-16 11:0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娜

  大众网记者 吕娜 通讯员 简静 日照报道

  “你好,我家中出现了一条大蛇,快来帮帮我!”5月15日上午,在高新区河山镇小马庄村,一村民发现自家的鸡舍有一条蛇,吓得他赶紧拨打119。高新区河山森林消防站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前往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有一条长约2.5米的菜花蛇躲在鸡圈内吃鸡蛋。为了防止被菜花蛇袭击,消防救援人员立即戴好防护装备,待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由两名经验丰富的消防救援人员将鸡圈内杂物清理出来,轻轻靠近这个“不速之客”,准备实行抓捕。

  在抓捕菜花蛇的过程中,一名消防救援人员眼疾手快先用木棍将菜花蛇按在墙壁上,另一名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出手抓住菜花蛇的七寸,最终将菜花蛇“生擒制服”。随后,消防救援人员把蛇放入了准备好的编织袋内,并用绳子捆好开口。

  最终,该菜花蛇在未开发的森林被放生。

  消防部门提醒:夏季气温升高,蛇类活动频繁,一旦发现有蛇,不要惊扰它,应立即避开,并拨打119求助,千万不要擅自捕捉或追打,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大家可在房屋周围撒下硫黄、雄黄等具有刺激性气味的物质,可起到驱蛇的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