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 “淘街会”开市

2023-05-14 16:06: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范奉雪

  海报新闻记者 赵洪芝 范奉雪 日照报道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爱水节水,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5月14日,日照市城市管理局在银河公园举办2023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共谱日照市城市节水新篇章。

  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时间为5月14日——5月20日,主题为“推进城市节水,建设宜居城市”。活动期间,将相继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水宣传活动,如开展节水宣传进企业、学校、小区、机关,开展城西水厂观摩,开展节水设摊等系列宣传活动。

  届时,日照市城市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将深入宣传国家、省、市有关节水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当前水资源短缺的严峻形势,以及节约用水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引导广大市民养成全民节水、惜水、爱水、护水的良好风尚。

  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市民以及小朋友前来驻足观看,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常生活中,要节约水爱护水,从拧紧水龙头这件小事做起。

  参加完节约用水启动仪式后,现场小朋友们摇身一变成了一名“小掌柜”。为了正确引导未成年人树立勤俭节约的意识,锻炼孩子的社交能力和沟通能力。5月14日,大众网“淘街会”第二期,也在银河公园热闹开市。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来来来,路过瞧一瞧,一元大甩卖啦。”活动现场,“小掌柜”们把自己带来的货物整齐摆放,闲置玩具、旧书籍、各类小物件等,放眼望去,琳琅满目让人眼花缭乱。

  “小掌柜”们介绍自己摊位物品的同时,还不忘去其他摊位逛一逛,交换喜欢的物品。“小孩子开心,我们也很开心,参加这个活动主要是锻炼孩子的与人沟通能力。除此之外,我还发现孩子在找钱的过程中,也锻炼了孩子的算数能力。”现场,“小掌柜”家长说。

  短短两个小时,所有物品基本售卖完毕,孩子们开心地向小伙伴展示自己的“战利品”。

  一个个摊位,一件件“商品”,孩子们通过“摆地摊”锻炼了自己的经营能力,还让大家体会到了创造价值的意义,让他们懂得一切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养成节约资源的良好行为习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奉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