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出天际!日照市五莲县杜鹃花惊艳绽放!

2023-04-24 08:3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峰 王宝洁 韩鑫

  大众网记者 王峰 王宝洁 韩鑫 日照报道

  近日,日照市五莲县九仙山的杜鹃花盛开,漫山遍野花开如潮,似彩霞般绚烂。

  远远望去,从幽谷到山巅到处都是花的海洋,花香袭人,灿若云霞,美不胜收。那一片片火焰般的花儿,争奇斗艳,艳丽了整片山坡,簇簇鲜花,流光溢彩,磬香袭人,与山光石景相映衬,宛如天然画卷,似梦如醉,如入仙境。

  置身于杜鹃花花海中,闻着淡淡的清香,游客们或观花赏景,或拍影留念,沉醉在如诗如画的美景里,尽情享受浓浓春意。

  杜鹃花,又称映山红、山石榴、山踯躅、红踯躅、满山红,相传,古有杜鹃鸟,日夜哀鸣而咯血,染红遍山的花朵,因而得名。每年的四月是杜鹃花盛开的季节,漫山遍野的映山红,一丛丛一簇簇的次第开放,给绿水青山增添了一抹别样的魅力。

  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赶紧约上三五好友,到九仙山来一场踏青赏花之旅,共同领略锦绣五莲之美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宝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