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日照阅读节开幕!

2023-04-23 20:2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雪雁

  大众网记者 汪正 乔建 郑雯心 日照报道

  4月23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由日照市委宣传部、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山东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日照市图书馆承办的2023日照阅读节正式开幕。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作家、北京大学电视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传媒大学客座教授敬一丹出席活动并授课。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军卫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希主持。

  开幕仪式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郇梅、市政协副主席惠旻向首批10处“濯心书角”颁发牌匾,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张承永、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军卫为认领“濯心书角”志愿服务的10家市直部门单位颁发牌匾,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杨和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日照分公司总经理孙宁向2023年度日照阅读推广人颁发证书。日照阅读推广人代表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倡议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阅读氛围。

  本次阅读节活动以“书香日照,阅读赋能”为主题,持续至5月3日。期间,还举办日照书展、书香日照大讲堂、“濯心书角”、阅读推广人在行动等系列活动。日照书展上展销各大出版社新书10万余册,以四至七折的优惠价格销售。今天下午4:30,市文化和旅游局发放图书定向惠民消费券50万元,每满100元减40元,满200元减80元。市民、游客均可领券购书,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开展,拉动全市文旅消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