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春色|惊艳!日照市五莲县兰槿花盛开灿若云霞

2023-03-28 18:19: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王升华 韩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升华 韩鑫 日照报道

  三月的心情,总会与春天有关,一个不经意的回眸,便走进了一场与春天的邂逅里。近日,日照市五莲县九仙山的兰槿花悄然开放,漫山遍野花开如潮,如云似霞,美不胜收。

  沿山路迤逦而下,粉紫色的兰槿花掩映山间,一团团,一簇簇,粉红耀眼。在青松的映衬下,万绿丛中点点红的意境悄然天成,在春日的照耀下甚是好看。

  漫山遍野的兰槿花,一朵紧挨一朵压满了整条枝桠,随风摇曳,宛如蝴蝶翩翩起舞。山色如黛、满目绚烂,伴随着山间的鸟鸣,带着浓浓的水墨意境,清新纯净,极为壮观。

  九仙山的兰槿花是杜鹃花的一个种类,花期在3月到4月之间,主要集中在开在黑牛场、靴石村、五莲山南苑一带。盛开时的兰槿花,艳态娇姿,繁花丽色,含苞待放时,随着花瓣的伸展,色彩由浓渐渐转淡,到谢落时就成粉嫩嫩一片。

  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赶紧约上三五好友,到九仙山来一场踏青赏花之旅,共同领略锦绣五莲之美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宝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