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启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2023-03-15 11:29:02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贾小亿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玟 日照报道

  近日,日照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部署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通知》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组织开展好日照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全面了解全市第二、第三产业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托清各类单位基本情况,掌握国民经济行业间经济联系,围绕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生态立市、创新兴市、产业强市、开放活市战略,促进经济稳进提质,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奋力谱写日照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知》明确,此次普查对象为在全市行政区域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活动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主要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生产能力、财务状况、生产经营、能源生产和消费、研发活动、信息化建设和电子商务交易情况以及投入结构、产品使用去向和固定资产投资构成情况等。普查标准时点为 2023 年 12 月 31 日,普查时期资料为 2023 年年度资料。

  《通知》强调,各区县、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部署要求上来,按照“全市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协调,优化普查方式,突出工作重点,创新技术手段,全面推进经济普查各项工作扎实高效开展。各级普查机构要结合本地实际,制定科学周密、务实可行的普查方案,坚持把质量控制贯穿普查工作全过程,强化普查内容推进,严格普查要求落实,确保普查各项工作科学、规范、高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小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