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绿之缘环境集团董事长陈红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2023-03-09 08:34:02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吕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娜 日照报道

  近日,全国妇联组织开展了“2023年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评选表彰活动,经广泛推荐、审核审查和综合评审,绿之缘环境集团董事长陈红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陈红,绿之缘环境集团董事长、民革党员、高级工程师,是日照市人大代表,曾荣获“齐鲁巾帼科技创新之星”“山东省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

  科研创新,技术领航

  以创新为驱动力,陈红带领绿之缘环境集团坚持“技术创新”和“服务模式创新”双轮驱动。据了解,绿之缘环境集团投资建设了2万多平方米的环保产业技术孵化大楼,在国内较早开创了“环保管家”服务模式,为政府、园区和企业提供专业的管家服务。2020年,绿之缘环境集团开始开发建设“齐鲁云环境医院”,打造了一个全科三甲“环境医院”,2021年,“齐鲁云环境医院”被山东省生态环境厅批准为山东省试点单位。2021年,绿之缘环境集团在多部门主导下,与其他省属国企共同成立了山东省土壤污染防治产业基金合伙企业,助力打赢净土保卫战。

  人才培养,铸造铁军

  陈红曾任中学教师,作为教育出身的她特别重视人才培养,专门成立了绿之缘环保商学院,聘请国内知名专家教授组成讲师团队,对内培养专业人才,打造环保铁军,对外解读环保政策,宣传环保理念,不仅如此,绿之缘环境集团有专业技术人才560余人,其中硕士研究生人才占一半以上。同时,绿之缘环境集团与中国海洋大学共建绿之缘环保产业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进行成果转化、技术研发的同时,聚集培养优秀人才,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行业技术进步,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

  热心公益,心系家国

  陈红热心公益并积极投身其中,2018年,绿之缘环境集团研发先进的室内空气治理技术,免费为市民提供室内空气质量检测和治理服务;2022年,绿之缘环境集团组建走航团队,义务给北京冬奥会和残奥会期间大气质量保驾护航;2022年6月,绿之缘环境集团参加“唤绿之旅”科普教育活动,成为首批绿色企业环保旅站;2022年8月,绿之缘环境集团义务承担第二十五届省运会场馆室内环境治理。同时,陈红还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多次参与扶贫救困、赈灾助学等公益活动,并在集团内部成立“绿色基金”和“孝敬基金”等爱心基金。

  在陈红的带领下,绿之缘环境集团成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环保行业最佳示范单位、全国第三次土壤污染普查服务单位、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拥有20余项省部级资质、40余项国家专利、500多名专业人才,如今,集团设八大业务板块、100多项生态环境服务产品。

  巾帼不让须眉,下一步,陈红将继续发挥“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的带头作用,带领企业坚守社会责任,持续创新创业,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身社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