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大众网日照发布《实诚日照人》原创歌曲MV

2023-03-05 08:52: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郭馨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飞燕 付三义 郭馨煜 日照报道

“一方德善地,养一方好人,一颗平凡的心,守护几代幸福温存……”3月5日,由日照市音乐家协会、大众网日照联合出品的《实诚日照人》原创歌曲MV正式上线发布,歌曲由邱国栋作词,高笛作曲,辛怡萱演唱,MV画面中一个个平凡而又伟大的人、一个个向上向善的瞬间、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场面……勾勒出的是一群时代的正能量榜样,更是讲好日照故事的具体体现。

日照,地处黄海之滨,海天辽阔。阳光、大海赋予了她宽厚、温暖又百折不挠的风骨,滋养出这一方人实诚、淳朴的民风。从一个人到一群人,从一群人到一座城市,实诚,是这座城市的内在气质,蕴含着推动城市发展生生不息的力量。

在日照,向来不缺少“实诚人”,从把自己好不容易积攒的12000元钱捐给武汉的袁兆文,到带着自购的药品,穿梭在大街小巷为发热急需药品的人们免费送药的孔艺臻;从帮助生活困难的村民垫付电费的丁兆志,到奋不顾身勇救落水船员的岚山渔民。他们在奉献中传递大爱、在坚守中成就不凡,用温暖的力量感动你我。

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才能带动更多人向上向善。回顾2022年,大众网日照发布《实诚日照人!》一文,用凝聚着向上向善力量的作品以及背后一个个动人而鲜活的故事,展现出日照人实诚、热情、乐于助人,日照城温暖、文明、友善和谐。

紧接着,聚焦各行各业、各区县的实诚人、实诚事,大众网日照推出“实诚日照人”融媒体专题报道,并策划了“实诚日照人”“社区实诚人”“实诚人·好家风”“实诚人·为人民”“实诚人·进校园”等多个子栏目,传递向上、向善、向美的正能量。截至目前,共采访发布百余期“实诚日照人”新闻报道,让美好品德成为日照城市发展的内生动力。

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实诚日照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生活中,展现出淳朴善良的人格、明德至善的追求。新时代新气象也需要“实诚日照人”的文明之花绽放、榜样力量激荡。

近年来,日照市扎实推进“信用日照”建设,努力擦亮“厚德齐鲁地 实诚日照人”道德品牌,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唱响主旋律,让正能量的点滴微光,逐渐汇聚成璀璨的星海。例如,今年2月28日,日照市举办了“实诚日照人2023年1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见面交流活动”,共有8人入选“实诚日照人”,他们或充满爱心、助人为乐;或见义勇为、舍生忘死;或敬业奉献、虔诚勤勉;或孝老爱亲、血脉情深。他们的高尚品德、温暖了心灵,感动了城市。

如今日照的大地上,崇德向善的模范精神、榜样力量,催人奋进,引人向上。相信在这样的社会背景下,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担负起一份道德责任,向楷模致敬、向先进靠拢,为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