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小小面鱼“蒸”出幸福味道

2023-03-04 11:02: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邹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慧 牟怡晓 日照报道

  “出锅喽!”揭开锅盖,在热气腾腾的烟火气中,一个个造型别致的面鱼露出“庐山真面目”,精致松软勾人食欲。

  3月1日,五莲县叩官镇丽元山庄的王丽丽正在制作面鱼。精致的面鱼,由黄色、红色、蓝色三种颜色的面团制作而成,观赏性强。先把白面铺在最底层,然后铺上由南瓜、蝶豆花、红曲米三种食材制成的蔬菜汁面做成的“鱼”型,寓意年年有余。

  “这个面鱼是我自己创意的,从开店以来已经做了4年了。”王丽丽说道,面鱼的制作需要提前一天准备好食材和馅料,经过和面、发酵、擀压、切片、压花、蒸制等系列工艺手法,一个个形象生动的面鱼造型脱颖而出。

  据王丽丽介绍,面鱼的馅料是由花生、黑芝麻、红糖、白糖组成,口感酥软香脆。“一般来吃饭的客人都会带点走,这已经成为我们饭店的特色面食。”

  一只小小的面鱼,“蒸”出了人们满满的幸福感,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里面,有故乡井水的甘甜,田野麦子的芳香,人情世故的韵味,让我们几乎分不清,哪一种是味道,哪一种是情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