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五莲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正式启动

2023-03-03 09: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升华 厉希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升华 厉希伟 日照报道

  进一步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5日,五莲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正式启动。

  五莲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淑娟出席活动并讲话,宣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正式开启;五莲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韩中杰,五莲县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李维江,五莲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凤彩,五莲县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各社会组织志愿者参加仪式。启动仪式由团县委书记刘畅主持。

  张淑娟在讲话中指出,要通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提振全县人民的精气神,不断汇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让美德之风劲吹山城大地;要争做文明传播的推动者,深化美德五莲、信用五莲建设,让雷锋精神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要坚持把雷锋精神内化为自觉行动,全面展示和提升五莲“实诚日照人”形象,当好“锦绣五莲”的代言人。

  启动仪式现场,志愿者们开展了青少年维权、消费者权益保障、网络安全宣传、零灵发灵活就业推广等志愿服务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五莲县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各社会组织志愿者还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义务理发、反诈宣传、健康义诊、消费者权益宣传、妇女权益宣传、应急知识宣传……全面掀起了志愿服务热潮,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下一步,五莲县将聚焦“五为”志愿服务,广泛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五莲‘实诚日照人’”志愿服务活动,激励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为现代化锦绣五莲建设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

初审编辑:韩鑫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