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旁骛抓发展

2023-02-02 14:57:47 来源: 日照日报 作者: 顾法高

顾法高
  1月28日召开的全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攻坚突破动员大会,释放出坚定不移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历史画卷在发展中铺展,时代华章在发展中书写。在精彩蝶变城市愿景变为生动现实的新征程上,全市上下要全力以赴拼经济、心无旁骛抓发展。
  发展是第一要务。面对“后疫情”时代,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日照高质量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仍然是个绕不开而又必须破解的现实难题。对此,“七个攻坚突破”的目标要求,是市委准确把握时与势、清醒看待危与机、更好统筹量与质、坚定走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新担当、新作为。
  道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奋力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一切从日照实际出发,着眼于新的创造和发展,以更大力度冲破思想观念的藩篱,积极探索,敢为人先。要靠改革闯关夺隘,靠开放拓展空间,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真正让市场主体“动”起来、优质资源“活”起来、发展氛围“浓”起来。要在发展动力上持续深化新旧动能转换,强化创新引领、转型升级、数字赋能;在发展要求上突出绿色低碳、节约集约、安全标准,切实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要尊重客观规律,强化市场思维,善于从市场角度、运用市场办法去想问题、作决策、干事业,努力在多元选择中找到最优解,在多重目标中寻求平衡点。
  又踏层峰辟新天,更扬云帆立潮头。奋力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指引,树立大格局、拓宽大视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项目论英雄、凭实绩排座次,用抓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诠释忠诚、体现担当,以优良政治生态保障优良营商环境,让心无旁骛抓发展成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日照篇章的时代最强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