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纪录|《日照十二时辰》

2023-02-02 09:04: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邹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慧 牟怡晓 日照报道

  春,一个寓意着无限美好的季节。

  当这个超长的冬天终于走过,我们迎来的是万物复苏的繁花似锦,那些构成我们生活的小美好,那些微小、平凡的光点正在逐渐汇聚,那就是身边的你、我、他,当我们每个人都回到自己的岗位。我们喜爱的早点铺、服装店再度开启,我们常去的饭馆、茶室、甜品店……这才是我们生活中的烟火气,期盼已久的美好生活终将回归。

  在日照,十二时辰里每一刻都散发着独有的魅力。新年新气象,新年新目标,新年新作为。癸卯兔年,奋跃而上,一天中,每一分、每一秒,日照这座城市都在奔跑!大众网日照推出微纪录短视频《日照十二时辰》,记录日照全时段城市活力烟火气,捕捉经济细胞正复苏迎来“开门红”!

卯时05:00 - 07 :00

陈记贴包

  日照的一天必须从一顿顺口的早点开始,但如果问起大家最爱吃的是什么,一定是自家门口的那个小摊。

  “老板,来份猪肉大葱的”“好来”早上6点,位于林家滩商业街的陈记贴包人来人往。

  老板陈先生说:“没想到今天生意这么好,贴包还做少了。早上不到6点就卖光了,这个点只剩笼包了。”

辰时07:00 - 09 :00

尚方美发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烫个头发、漂个颜色、刮脸修面……立春的脚步日益临近,理发店的客流量逐渐增加。

  “进入腊月以后,客流量明显上升。”美发师大山老师告诉记者,“初六就营业了,这几天忙得时候午饭得下午三点才吃上。”

巳时09:00 - 11:00

一木一香服装店

  过新年穿新衣是“新年新气象”的默契和习惯,是一种注重仪式感的体现,更是年味的一种渲染。正月里,市民购买新衣服的热情依然高涨。

  放眼望去,许多市民在服装店里穿梭,精心挑选着自己的“心头好”,店长牟女士介绍,“每天五六波顾客,销量比年前好很多。”

午时11:00 - 13:00

老海牛肉汤

  一到中午,吃货体内的“洪荒之力”再也无法隐藏。其貌不扬的店面前排起长长的队伍,都是为了来吃这一碗牛肉汤。随便采访一个排队的顾客,都说这家店的牛肉汤好吃,几乎每天都要排很长的队。

  这些年,在日照的街头小巷,几乎到处可以看到牛肉汤店的身影,豆腐皮+粉丝+几片牛肉,一碗简单的牛肉汤却成为了日照人最爱的一道小吃。

  喝牛肉汤主要喝的就是一个原汁原味,一口下去,牛肉的鲜香包裹味蕾。中午喝上这样一碗牛肉汤,又饱腹又提神。

未时13:00 - 15:00

小白房创意东方茶馆

  慵懒的午睡醒来,还有什么能比茶点更提神醒脑?

  午饭过后的饱腹感,总感觉要去哪走走,好好打发、消遣这段闲惬的时光。三五好友,在小白房创意东方茶馆里围炉而坐,是慢下来的生活。茶馆里灯光打在脸上的那一刻,是快节奏生活里日益减少的放松模样。

申时15:00 - 17:00

MANNA玛娜烘焙

  工作乏困的时候,来点甜点提神,最合适不过了。下午4点,泰安路玛娜烘焙店内香气四溢,店长赵女士正在为顾客制作蛋糕。

  正月里,蛋糕店订单量普遍上涨两倍以上。“店里初四就开门营业了。”蛋糕店负责人告诉记者,蛋糕当天做出来的最好吃,“初八预定蛋糕的客户有三四十个,生日蛋糕十分畅销。”

酉时17:00 - 19:00

食为天商务酒店

  春节里,家庭聚餐、好友聚会成为了堂食消费主力,各地餐厅生意火爆,餐饮“春节档”强势回归。

  晚上7点,食为天商务酒店客流量爆满,“一桌难求”。

戌时19:00 - 21:00

东夷小镇

  天渐暗,华灯初上,形形色色的人如同尾鱼般游入这片夜海,开始自定义“夜生活”。

  东夷小镇接踵的人群,流动的小吃摊位,眼花缭乱。一侧是商场的通透橱窗,一侧是简易铺位,同样霓虹闪烁并不违和。

亥时21:00 - 23:00

夜沙龙烧烤

  暧昧的夜色在日照人这里都不算事,烧烤档口的香气,牵引了年轻人灵敏的嗅觉。

  味觉上的酣畅淋漓,丰富的夜生活才得以完整。

  在夜沙龙烧烤,几杯啤酒,数摞烧烤,三两好友,已是一天中最快意的享受,谈天说地间纵横江湖的豪气感显露无疑。

子时23:00 - 01 :00

恩佐酒吧

  日照的夜生活总要去去一趟live House吧。

  Live House,是近年来快速兴起的酒吧新业态。它以亲临音乐现场的近距离、交互式的体验方式,实现了酒吧文化与文娱产业的跨界结合。

  每一间Live House,都是一个精神补给站,给忙碌的生活片刻的放松,音乐永远是治愈的良药。

丑时01:00 - 03 :00

24小时便利店可好

  当白天的喧嚣褪去,夜深人静之时,街边灯火通明的24小时便利店照亮着这个城市的夜归人,默默的陪伴着你。

  便利店是很多故事的起点,吃宵夜、相遇、吵架、失恋、离别……在这里,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寅时03:00 - 05 :00

日照海洋美学馆酒店

  海风居住的地方,岁月在这里歇脚。找个舒服的民宿美美地睡上一觉。

  春节期间,日照海洋美学酒店不打烊。“春节至今,一直是满房状态。”王经理介绍说。

  周而复始,我们的生活就这样毫无防备地,被每一时辰每一味影响着。很快,黎明照常来临。

  据了解,春节期间,日照消费市场强势回暖,各大商圈、超市均迎来消费“开门红”。

  新的一年,开工大吉,红红火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侯彦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