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单公示!河山镇“一溜小跑”获省级表彰

2023-02-02 09:10:0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吕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娜 日照报道

  近日,2022年度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表彰名单公示,日照市16个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上榜,其中,日照高新区河山镇“一溜小跑”志愿服务项目入选“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日照高新区河山镇 “一溜小跑 ”志愿服务项目,是新村志愿者为民服务的重要体现,“一溜小跑”志愿服务队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切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营造了邻里和睦、村居和谐和全村人人关注志愿者、人人尊重志愿者、人人争当志愿者的浓厚氛围。

  哪里需要服务,哪里就有志愿者。据了解,“一溜小跑”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项目以帮助照顾老年人生活、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服务新村百姓日常生活为宗旨,从新村青年中招募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的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从2018年开始,以帮助照料独居老人、残障老人、五保老人为起点,三年多来,100多批次共20余名志愿者累计开展志愿活动200多次,参加义务劳动40余次,直接服务受益群众50余人,间接受益群众1500余人,志愿服务活动从一开始的单一服务拓展到全面服务,受众人群从老人、儿童拓展到新村全部居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