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区迎新挂灯笼,新春“气氛组”已上线

2023-01-12 20:13: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付三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付三义 牟怡晓 见习记者 徐一丹 日照报道

  过年挂灯笼是中国的传统习俗,红色代表喜庆,圆圆的红灯笼也暗含着阖家团圆,吉祥如意的美好寓意。过年挂灯笼不仅营造了喜庆、文明、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也代表着人们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待。

  虽然冬季的温度让人觉得寒冷,但日照的街头却喜气洋洋。随着兔年春节临近,1月12日,新春“气氛组”已上线,海报新闻记者在烟台路看到工人们正在道路两旁挂灯笼。大红灯笼高高挂起,放眼望去一片鲜艳的中国红,新春装置扮靓街道,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

  雾茫茫的天气加上蒙蒙细雨并没有阻挡工人们的动作,在路边灯杆点缀起一串串喜气洋洋的红色大灯笼。悬挂的灯笼远看像长在人行道树上的大柿子,象征着来年红红火火的兆头,给冬季的街道增添了一抹靓丽的风景线。

  岁末年初,时光流转,新年氛围红红火火,“中国红”是新年的颜色,如今已经成为日照人迈入新年的底色,一个个带着祝福的灯笼挂在道路两侧,打造了整洁优美、和谐文明、充满生机的城市新形象。沐浴在这一派祥和喜庆的氛围里,日照人民的生活定会红红火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三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