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城镇提品质 惠民服务暖人心

2023-01-04 16:31: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郭馨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馨煜 日照报道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近年来,日照市城市管理局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和“为人民管理城市”的工作理念,聚焦精致城市管理,下足绣花功夫,创新开展城市管理综合考核工作,城镇面貌焕然一新。日照市莒县洛河镇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持续推进城镇精细化管理工作,为群众提供舒适、优美、便利的生活环境,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抓住民生“关键点”,大力实施镇驻地更新工程。以品质提升、功能完善、群众满意为基准,洛河镇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资源布局,切实把群众的“需求清单”转化为城镇建设的“责任清单”,以贴心服务聚民心。新修绿化带便民道50余处,新安装绿化隔离栅栏1600米,新更换路灯68盏,更新公益广告30余处,硬化维修路面设施2000余平,布置苗木3000余棵,同时应经营业主请求,新开通交通口2处,调整规划车位300余个。 

紧盯民生“支撑点”,实行城乡环卫一体化。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入第三方企业,推行城镇环卫领域新型市场化服务,配备专职保洁员20名,管理员6名,购置垃圾转运车及清扫车辆,结合“以人为本”的网格化管理工作,构建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覆盖的监管网络,进一步改善镇驻地生活环境。 

增加民生“着力点”,开展党员巷长志愿服务治理新模式。洛河镇党员巷长志愿服务基础深厚,在驻地沿街商铺中选育20名党员巷长,设立巷长工作室。每名巷长对接服务15-20户沿街商户,实行网格化管理,在安全排查、重大活动服务、信息宣传等方面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商户中有任何问题可直接反馈至包联的巷长,使巷长工作室成为城镇精细化管理服务工作的“连心桥”,进一步拓宽了为民服务的渠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鑫煜

相关新闻